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疫情防控】铁一般的战斗集体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1-06 11:07

  一寸丹心图报国,两肩重任写忠诚。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稷山县公安局各部门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参战民警辅警闻令而动、向险而行,顶风雪、斗严寒,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了一道道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防护墙”。其中,涌现出一支支铁一般的战斗集体,巡特警大队便是其中的一支。

  命令如山 召之即来

  疫情期间,巡特警大队全员在岗,在寒风中严守疫情防控线,哪里任务紧急,哪里就会有巡特警队员的身影,大队全体人员逆行出征,以最高标准、最严阵势、最强作风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最前线,把风险牢牢抵在身前,把群众紧紧护在身后,用铁一般的担当作为守护人民群众平安。  

【抗“疫”前线】铁一般的战斗集体

  默默坚守 履职尽责

【抗“疫”前线】铁一般的战斗集体

  张改梅,女,1980年9月出生,1999年9月参加工作,现为稷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内勤。

  参加工作以来,张改梅同志始终保持良好的政治本色,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抒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迅速投入到工作中,有条不紊、慎密精准的做好上级职能部门下发的各项工作、县局疫情防控各项日报工作以及其他紧密工作任务,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后稷故里百姓平安,用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写出不平凡的抗“疫”之歌。

  张改梅同志以高度的责任心、责任感坚守在内勤岗位上,她在工作中兢兢业业、踏实肯干、敢为人先的“钻”劲始终没变,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激励着同事;她不忘为民初心,时刻牢记担当使命,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后勤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成为阻击疫情攻坚战场上的优秀的“逆行者”。

  满腔热血铸警魂 尽心尽责写芳华 

【抗“疫”前线】铁一般的战斗集体

  赵志译,男,1993年12月生,2012年12月部队退役,2013年3月参加工作,现为稷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辅警。

  参加辅警工作近十年来,赵志译始终保持军人作风,冲锋在前,勇于奉献,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一名辅警的爱岗敬业和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后,赵志译作为巡逻组三组组长,带领三组全体队员迅速穿戴好防护装备赶到隔离点进行防控执勤,并积极配合卫健人员连夜进行入户核酸检测。

  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在疫情初期,密接人员不确定、传播范围不清晰的情况下,赵志译同志不畏险情,主动到确诊病例的居住地配合医护人员为村民进行核酸检测。

  在警服下,赵志译同志上有患病的母亲,下有嗷嗷待哺的幼子,是家里的顶梁柱。然而,在疫情面前,他毅然决然舍小家为大家、勇担当善作为,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坚固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