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小小网格员 绽放大能量——绛县政法委综治中心文昌片区网格员纽舒敏的工作掠影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1-14 15:38

1642147144540820.jpg

走在街头小巷,大家应该见到过这样一群人,他们走访排查、收集民意、心系群众,热情服务,一身耀眼的红就是他们最亮眼的标志,这就是基层社区专职网格员。身处基层社会治理的最末稍,他们通过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服务,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守护着社区,服务着居民。绛县中城社区文昌片区网格员纽舒敏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从2021年9月进入网格员队伍以来,她用一颗热心扑向工作、用一片真情服务为民、用一腔热血化解矛盾,被文昌片区居民冠以了三大头衔。

  她有一双“火眼金睛”

  发现、收集、整理、分析网格内市政设施、市容环境、社会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是网格员的基本职责。入职以来,她每天定期对文昌片区进行巡查,哪里的路灯不亮了、哪里的路面积水了、哪里的房屋破损了、哪里的电线短路了……只要是关系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不管大事小事,她都会用心记录在自己的工作日志里,及时上报平安山西APP平台,积极与村委会和相关部门沟通处理,确保问题在第一时间妥善解决。大家都说,“有了网格员细致入微的常态化排查,生活更加舒心了”。

  她是一位“救火队长”

  热心肠是每一位网格员的标配,纽舒敏也不例外,社区居民包括身边朋友有什么急事、难事都会找她帮忙解决。2021年12月31日晚22时48分许,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陪伴在家人身边的纽舒敏突然被孩子班级群里的一则求助信息惊的坐了起来,一名11岁男孩下午放学后走失,班主任和家长心急如焚。听到这则消息,纽舒敏立即电话联系班主任和家长,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一方面稳定家长的情绪,另一方面迅速将有关情况上报县综志中心和辖区派出所,调取沿路监控视频,与班主任驱车十几公里,到医院、银行、老家等多地寻找,直到第二天凌晨八点十一分得到孩子平安的消息,才安下心来休息。

  她是一名“宣传委员”

  入职以来,纽舒敏通过集中培训、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如饥似渴的学习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业务知识,帮助居民办了不少好事实事。特别是近期以来,西安、河南等地新冠疫情反复,纽舒敏丝毫不敢掉以轻心,挨家挨户排查风险隐患、宣传防疫知识,时刻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铸牢了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还有许多小区居民返绛之前都会主动联系她,询问返绛的政策规定,不论是清晨还是深夜,她每次接到电话都是耐心回答,俨然成为了外地人员的返绛顾问。

  一个人,一双腿,穿梭在网格之中;一支笔,一个本,记录着社情民意;一双眼,一张嘴,服务于百姓心间。纽舒敏的工作,只是全县所有基层社区网格员的缩影。他们用脚步丈量每一寸网格,以服务凝聚每一个民心,用真诚和行动赢得了百姓的信赖与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