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初心不改 为平安平陆做贡献——李宏明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1-28 15:55

初心不改 为平安平陆作贡献

——平陆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辅警李宏明


为激励辅警队伍,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公安辅警学习先锋、崇尚先锋、争当先锋的热潮。运城公安将持续开展“寻找先锋辅警”专题报道,寻找你心目中的优秀辅警,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李宏明,男,汉族,197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95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平陆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特行中队辅警。1994年1月获云南武警临沧支队三等功、获2005年度平陆县公安局优秀个人、2020年度平陆县公安局先进个人。

1643356765874581.jpg

李宏明自参加公安工作26年来,始终保持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践行科学发展观,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爱岗敬业,语不豪迈,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充满着热爱和满腔热血,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着自己的无悔人生!

1995年,20岁的李宏明正值风华正茂,在火热的南国军营光荣退伍。在军队这个大熔炉里摸打滚爬了3个春秋,锻炼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在部队,他习武练兵,争当先锋,各项工作考核成绩优异,光荣加入了党组织,被评为模范士兵,还荣立了三等功。火热的军旅生活,锤炼了他的坚强的意志,奠定了他以后的人生方向。

退伍后,李宏明从零开始,来到平陆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当了一名普通的巡逻民警,在这片虞国小城,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宁,他穿行在大街小巷,开展巡逻防控,守护小城平安!在公安战线上,李宏明作为治安辅助人员,凭着对公安事业的强烈责任感,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热爱的事业上,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对公安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群众服务的热心,全部默默溶铸于自己从事的事业中。工作中,他曾多次被单位授予先进个人称号,诸多荣誉代表着他对公安事业的热爱,他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巡警队伍里,他一干就是十多年,2007年,由于工作需要,他转岗到治安管理大队从事特种行业管理工作。特种行业管理,主要是对旅馆业、典当业、公章刻制、废旧金属收购、快递业等特殊行业进行管理,责任重大,内容琐碎,特别是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持续推进中,他尽职尽责,投入到各项工作推进中,尽心、尽力、尽快为群众办好事,遇到群众不理解的情况,他耐心细致的说明政策,分析寻找解决办法,争取群众的理解,让群众满意。

1643356788290245.jpg

平陆县黄河治安检查站是晋陕豫黄河金三角重要治安卡口,为筑牢这一重要防线,李宏明在五一、十一、节假日、疫情防控、刑事堵截、反恐防暴期间,积极参加执勤工作。工作中,他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对过往车辆严格检查。为增加工作效率,他推广使用手持式人脸识别身份证核录仪,并认真学习使用方法,向卡口执勤人员、基层派出所民警手把手教学,使一线执勤人员尽快掌握使用,提高了查验速度和准确率,他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警营教员”。2021年,黄河大桥治安检查站共启动7次184天,共出动车辆300辆次,检查车辆148100辆次,检查人员30余万人次,查获涉嫌携带危险物质案1起1人,查获省级在逃人员3人,收缴管制刀具和各类违禁物品8把(件)。

疫情防控,冲锋陷阵。李宏明作为一名党员辅警,能够践行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视疫情为命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今年平陆县共开展了7次疫情卡口防控,特行中队承担与县疫情防控办的协调工作,李宏明既要承担报表上报,又要上岗执勤,对防控卡口工作进行协调。对值勤点需要的每一件东西,他都准备的十分到位,尤其是酒精、消毒液、口罩、防护服,他都认真登记、发放,将每一样物资都用在刀刃上。除了自己上岗外,对于其他有事,或身体不舒服的民警,他还主动顶岗,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关怀民警,把局党委的关怀和温暖送到防疫一线,将物资和慰问品送到执勤民警的手中,受到了广大民警的一致称赞好评。

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李宏明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风采,尽情展现在山西南大门的防疫卡口。当领导和同志们表扬他时,他总是谦逊的说:“这是我身为党员、警察应该做的,所做的一切都是微不足道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李宏明在平凡的岗位上,永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默默无闻,甘愿奉献。他将自己比做泥土,以泥土的品质和胸襟,牢记宗旨,永葆本色,为平安平陆做贡献,这是他初心恒心不改的源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