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重任在肩头 使命在心间——合欢社区第九网格员谢泽英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1-28 16:09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不惧重复和琐碎;他们早出晚归,日复一日,风雨无阻;他们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走访排查、登记测温、防疫宣传。他们像点点荧光守护着网格这个基层社会治理最小的单元;他们用敢打善拼的斗争精神,打造疫情防控的“最强防线”;他们是最基层、最平凡的劳动者——网格员。他们用双脚丈量生命的长度,用真心守护着千家万户的美好生活,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

1643357520894488.jpg

自2021年11月10日上岗以来,真心服务群众、真情融入群众、真正解决群众困难是临猗县合欢社区第九网格员谢泽英的工作方向。居民信息采集、医保宣传、反诈APP下载、预防艾滋病宣传、疫情防控宣传是谢泽英的工作内容,他觉得虽然忙碌但却充实。

进入12月份,西安疫情暴发打乱了他正常的工作安排,摸排清查返临人员成为了他当下最重要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谢泽英每天穿梭在社区之间,通过贴标语、发传单、响喇叭、发微信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让疫情防控深入到每个居民心中。

12月20日那天,大数据监测到临猗县电力花园小区里有一家住户正在临猗集中隔离,但户主的手机信号在东张一带使用,谢泽英立即联系这家住户,可是电话多次地被对方挂断,他有点紧张了,马上赶往集中隔离点,还好虚惊一场,原来监测到的手机号是住户儿子用住户身份证办理的,手机已经丢了,没有使用过那个号码。

1月14日晚一点钟左右,辖区住户从上海返临,在高速口需要社区开证明进行人员交接,上海属于风险区,必须由社区人员进行陪同护送到家,谢泽英发动汽车赶往高速出口,和卡口人员进行交接后,一路陪护到家,并给住户耐心讲解了居家隔离政策。

守网有责,守网尽责,无畏风险,迎难而上,谢泽英始终坚信风雪寒冬之后,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