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董村戒毒所一干警被评为司法部教育矫正专家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10 10:00

  运城长安网讯  近日,司法部戒毒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发布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第二批教育矫治专家名单的通知》。董村戒毒所教育科科长尚军昌被评选为教育矫正专家。

  这是司法部戒毒管理局继2019年之后开展的第二批教育矫治专家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是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实施“个十百千”工程的具体内容和拓展行动,也是打造教育戒治工作“人才库”“智囊团”和“排头兵”的具体体现。据悉,评选工作自去年年底启动,共收到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推荐的优秀干警和专家学者306人,经过认真的条件审核和择优选拔,最终评选出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第二批教育矫治专家100人,其中教育矫正专家30人,心理矫治专家37人,康复训练专家16人,社会化延伸专家17人。

  近年来,该所以推动戒毒工作基本模式一体化、实体化、整体化运行为主线,以提升教育戒治质量为主抓手,狠抓队伍“四化”建设、课堂化教学、统合型绘画心理干预技术推广应用、案例选编、课题研究、职业技能培训、康复训练、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及戒毒康复就业基地建设等工作,推动场所教育戒治质量实现了明显提升。特别是去年,该所先后有11篇案例入选中国法律服务网·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创近三年来最好成绩,为教育矫正专家的评选奠定了条件和基础。

  此次,该所干警成为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唯一入选的教育矫正专家,不仅争得了荣誉,同时必将激励该所进一步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专业人才优势,不断提升戒毒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王永红 吴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