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用努力变现青春价值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18 09:10

  我是新绛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的王婷瑞。作为一名90后,很荣幸的是一上班就叩开了检察院的大门,曾经的天马行空逐渐被纪律约束的团队氛围所同化,“菜鸟”不撞“新秀墙”的自我定位让我有了新的追求,那就是用努力撕去外界强加给我们的不实标签,让青春展现应有的价值。  

用努力变现青春价值

  刚入职,就赶上了司法体制改革,行政人员极度短缺,我也进入了据说人人都头疼的政治部,那时的第一印象就是忙,相互陌生的面孔,以及一声哭出泪的信息上报。那时的工作节奏就是上场就进入战场,没有人手把手教你如何工作,需要凭自己向别人请教,在文件中寻找政策依据。这让我深深意识到了提高自身能力的紧迫性,我坚信“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每一项工作,我都会记在我的“黑皮本”上,如办理干警的招录、上下编、晋升、退休等工作的程序和所需资料,这个“黑皮本”成为我今后工作的“资料库”。调资,是我工作中遇到的一个难题,涉及到全院干警的切身利益,人员类别多,工资构成复杂,晋升差异较大,为提高工作的准确性和效率,我将每名干警的工资调整做成台账,清楚的标明工资调整的轨迹和规律。现在调资,只需要翻看台账便能清楚掌握情况。  

用努力变现青春价值

  政治部的工作很多都是“为他人做嫁衣”的幕后工作,无形无量,琐碎繁杂,且往往工作急、任务重,加班加点如家常便饭。我刚入职,领导就告诉我,政治部工作是为大家谋福利,保障干警利益,提升干警工作能力,要能吃得了苦、加得了班、受得了委屈、冲得了前。我将领导的话牢记于心,努力付诸在实践中。职务职级晋升、工资变动、绩效发放、精神文明创建、教育培训等,每一项工作都关系到干警的切身利益,我要做好后勤保障服务,让干警无后顾之忧,在一线安心为民司法。干警退休,我认真仔细核对信息,确保退休待遇准确无误,有贫困补助、回农村安置建房补助时,我会第一时间与退休干警联系,确保有需要的干警,能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心。我坚信,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用努力创造我的价值。

  政工工作虽繁杂却很锻炼人,在去年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政治部是牵头部门,作为“主战场”,对接部门多,任务重。那时的政治部是最热闹的地方,查档案的,问政策的,交资料的,报外出的纷至沓来,上班基本上是在迎来送往中度过,直到下班才真正进入我们的工作时间,以至于常态化加班在之后延续了很长一段时间,有时连星期天的概念都没有。但政治部从上到下无一喊苦喊累,全员24小时待命,手机不离身,一接到任务,立马落实到位。在迎接上级检查前,我会反复梳理检查内容,核对资料,确保万无一失。经历过教育整顿后,我看到了自己工作能力的提升,学会了“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工作理念。  

用努力变现青春价值

  时代有时代的大潮流、大节奏,我们也要有自己的小浪潮、小节奏,跟着时代奔跑,就要用自由节拍去闯浪过礁,哪怕呛一口海水,也是成长的收获。所有流过的泪,所有受过的伤,都会坚强我们的臂膀,成熟我们的心智,为迎接下一次挑战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