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扛起使命担当 矢志奋斗前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18 09:14

  他是一个90后小伙,1米8的个子,不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他始终洋溢着一股青春向上的气息,展现出当代青年检察人朝气蓬勃、健康阳光的良好形象,他更以踏实勤奋的工作作风赢得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他就是新绛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孙恺阳。  

扛起使命担当 矢志奋斗前行

  自2016年进入单位以来,孙恺阳先后在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行政检察等部门工作。不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能够很快适应工作岗位,做好交接的同时接手新的工作。

  2019年因岗位调整,他从刑事检察部门调整到公益诉讼检察、行政检察部门。在办理禹门口水利工程新绛段安全防护缺失案时,他同员额检察官一起对新绛段自泉掌镇光马村起,至泉掌镇北苏村终,经新绛县泉掌镇、北张镇、泽掌镇、三泉镇,总长19.5千米的新绛段全段进行实地调查摸排,掌握一手资料,对发现的沿线多处垃圾积沉成堆影响周边生态环境的问题,通过公开送达方式向沿线各乡镇送达检察建议;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整理材料,积极上报上级部门进行处理。

  2019年被本院抽调辅助办理自侦案件,2020年两次被市院抽调辅助办理案件,2020年9月配合员额检察官赴上海取证,2020年12月配合员额检察官办理一起涉外案件,同员额检察官、公安机关办案人员远赴广州、深圳调查取证。从刑事检察,到公益诉讼检察、行政检察,再回到刑事检察。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他始终热爱自己的工作、踏实肯干、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除了辅助员额检察官办理案件外,他作为本院团支部书记,在积极做好团县委交办的基础团务工作外,还定期组织本院年轻团员同志在“山西青年”公众号进行“青年大学习”,在每年5月4日青年节到来之际,组织本院年轻团员进行入团宣誓。在2021年新绛县遭遇洪水侵袭、新冠疫情等突发事件时,能够严格按照院党组安排,不讲条件,不计困难,顺利完成抗洪抢险灾民安置点值班、疫情防控值班等工作。

  他虽然没有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但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一种不平凡的职业精神,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处处以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坚持以工作为重,严格遵守单位各项纪律规章制度,规范言行,团结协作,点滴之处尽力呵护集体声誉。尽管身处平凡的岗位,但他坚信干一行,爱一行,努力在实践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在为检察事业倾力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