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用实干担当擦亮“青春作为”的底色——杨娜琴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07 10:39

杨娜琴,女,1985年出生,2010年7月通过公务员招录考试进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12年来一直从事政工、司法警察、党务等工作,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一枚螺丝钉般的定力、韧劲和钻劲,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模范检察干警、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树立起了一面新时代检察干警的先锋模范旗帜。

1651891977996195.jpg

学为先 争做行家里手

该同志到检察院工作以来,特别善于学习,进入角色快,对工作适应能力很强。她所承担的政治和党建工作看似简单,实则繁琐、忙碌、庞杂,除了担负检察队伍建设、人事管理、教育培训、检察宣传、职级晋升、老干计生、专项活动、绩效考核、工资保险核算等工作外,还要负责撰写各种汇报材料,统计各类信息数据,应对网络舆情,筹划各类主题活动,迎接各项考核。要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需要吃透各种文件精神、掌握各项政策、熟悉各类工作程序,善于沟通协调,这就要求她必须具备扎实的“内功”。她给自己定了一条,无论再忙,每天都要坚持自学,工作中向领导学,业务上从书本学,实际操作上请教同事和同行。通过12年的一线工作历练和虚心刻苦钻研,使她成长为一名“多面手”的业务骨干,对开展各项工作轻车熟路、游刃有余。

1651892002887354.jpg

事必优 工作成绩突出

该同志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对工作主动调高标尺,坚持干就干好,干就干漂亮,并且把这种精神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细节当中,大到对部门工作的出谋划策,小到对一个数字的核实把关,都力求做到尽善尽美。在司法体制改革中,她圆满完成全院人员编制上划省级管理、三部门人员转隶、2次内设机构改革、5次员额检察官遴选等工作;她负责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该院被山西省人民检察院评为全省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先进集体;在文明单位创建中,她组织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历时3个月打造了文化长廊、完善了机关图书室、文体活动室、文明实践活动中心等硬件设施,被县文明委评为“2018-2020年度临猗县文明单位标兵”、被市文明委评为“2020-2021年度市级文明单位”;她负责的“双考核双服务”工作,连续三年该院目标责任考核跻身优秀等次行列。她较好地配合院党组组织开展了该院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并顺利通过各级督导验收。

1651892026973212.jpg

肯奉献 工作作风优良

一年有四季,政工没淡季。政治工作繁琐、零散、突击任务多,大块的工作时间总会被各项繁琐的任务拆得支离破碎,遇到任务叠加,往往也只能通过加班加点解决。遇到各项临时安排和突击工作,她都是第一时间“接招”,主动靠前沟通协作,真诚担当尽力完成,优质高效标准如一,工作和人品让干警们放心和信赖。在单位里,她是出了名的“大忙人”,家在56公里外的永济,每天上班都是风尘仆仆,但在工作中却没有出过一丝差错。她常说“我们的工作关系着全院干警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牵涉到每个干警的切身利益,来不得半点马虎,出不得半点差错”。在工资制度改革中,正在休产假的她,接到单位的电话后,说服爱人调休,连续一周,带着不满百天的女儿,奔赴百里之外的单位加班,面对新的政策和工资系统,她多次往返组织部和人社局向他们请教学习,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了干警们的工资审批和落实。每有干警对工资事项有疑问的时候,她总是细心的一遍一遍的给大家进行讲解;有同事需要、问及干部情况、机构编制情况的时候,她如数家珍,随口就将干部结构数据、人员名单、机构编制情况等相关数据报了出来。她细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赞誉。

1651892823979909.jpg

勇担当 彰显青春底色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践初心。在行政人员紧缺的现实状况下,她便成了院里身兼数职的“救火队员”,主动承担急、难、重的工作任务。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由于办公室写材料的同事请产假,她除了要承担政工日常工作和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实施外,还负责院里所有材料的撰写工作,为了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整天处于高速运转的忙碌中,加班加点、挑灯夜战成为常态。由于家在异地,索性吃住在单位,曾经连续加班5天不出单位门,成了同事们眼中的“工作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和干警们一起化身“抗疫大白”投身丰喜大道东卡口执勤,8个小时身穿防护服,不间断穿梭在车流间,对入口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和查验,全力当好“守门员”,以实际行动展现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春只有一次,经不起挥霍。我们身处新时代,每个人都恰逢其时、重任在肩。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唯有强信念、肯奉献、转作风、练本领、勇担当,趁此年华,努力奋斗,建功新时代,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检察,青春之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