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何端:坚守抗疫一线 践行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09 11:4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志刚)为扎实推进全市公安队伍作风大整顿活动,近日,运城市公安局选树一批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具有一定正面积极影响作用的公安队伍作风大整顿先进典型。让我们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6.jpg

  何端,男,36岁,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毕业于山西警官学校。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2010年10月至2015年3月担任芮城县公安局刑侦三中队副中队长,2015年3月至2018年2月担任芮城县公安局古魏派出所副所长,2018年2月至2021年12月担任芮城县公安局西陌派出所所长;2021年12月至今担任芮城县公安局风陵渡派出所所长。

8.png

  从警17年来,他认真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公安业务知识,做到学以致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坚守忠诚,不负重托,凭着对公安工作的无限热爱,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公安工作,充分发扬公安人民警察机智勇敢、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自始至终战斗在公安工作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工作作风,带队伍、树形象,塑造了风陵渡派出所这支警队的良好形象。

9.png

  自2021年12月13日何端担任风陵渡派出所所长后,因外省疫情爆发,为了守好山西南大门、芮城西大门,于12月15日根据上级党委政府和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他克服新工作环境的困难,紧急启动风陵渡黄河大桥疫情防控检查站。在抗击疫情中,何端因长期超负荷的工作,身体严重透支导致支气管炎发作,但是他仍然坚守在疫情一线,晚上继续加班处理派出所内业务,深夜才到医院打点滴。正是由于何端忘我的工作精神带领战友们全力确保了芮城县境内病毒的“零输入”、“零感染”、“零传播”。

  疫情防控四个多月来,何端仅仅回家六次,每次都是匆忙地收拾完换洗衣物便投入到疫情防控卡口,带领风陵渡派出所全体党员、民辅警先后检查入晋、入运、入芮车辆6万余辆,人员核查7万余人,劝返高风险地区入晋车辆5千余辆、人员6千余人,协助核酸检测7万余人,忠诚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的神圣职责,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