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实践探索 >

万荣法院召开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6 10:0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谢亚玲)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人民法庭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发挥万荣县人民法院基层法庭在诉源治理、方便群众诉讼、就地化解纠纷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实践和发展“枫桥经验”,推动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5月13日,万荣县人民法院召开了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推进会。  

万荣法院召开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推进会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杜爱霞主持,院党组班子、民庭及各基层法庭审判团队参加了会议。会上,汉薛、贾村、通化、荣河四个基层法庭负责人,分别围绕审判质效、诉前调解、巡回审判、信息报送、工作亮点及困难不足依次进行了汇报。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罗冰对汇报情况依次进行了点评分析。

  万荣县人民法院汉薛法庭负责人张鹏伟对“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汉薛法庭在完成审判和调解工作的基础上,着力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一是搭建了“网格排解、乡村自解、部门联解、法庭调解”四级联调解纷机制;二是在审判工作中,主动发现热心调解事业的退休干部、老教师、老村干部并吸收到调解网格中来,扩大调解队伍;三是拟在9个村设立巡回审判驻点;四是大力开展送法进农村普法活动。

  党组书记、院长樊杰亭强调,四个基层法庭要以争创“枫桥式人民法庭”为抓手,立足服务大局,加强管理,抓实抓细,创新法庭诉讼服务,牢牢掌握办案质效,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