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实践探索 >

平陆县公安局张村派出所被命名为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7-22 16:31

  运城长安网讯  近日,山西省公安厅对全省公安机关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进行命名表彰,平陆县公安局张村派出所位列其中。

微信图片_20220722162840.jpg

  平陆县公安局张村派出所位于晋南中条山腹地的张村镇,这里北邻运城市盐湖区,南与河南省三门峡市隔河相望,522国道、沿黄干线公路、风平公路等交通要道贯穿东西,浩吉铁路横跨南北,运城至三门峡高速公路连接线正在建设之中,三湾大天鹅黄河湿地保护区每年游人如织,辖区地理位置重要。张村派出所在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公安部、省厅、市局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坚持以党建统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立心铸魂,激发队伍活力;针对辖区面广、沟深、路远、事情繁杂特点,紧盯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就地化控”目标,细化形成“一般矛盾就地化解、疑难矛盾联合化解、涉法矛盾引导化解”的分级化控模式;落实网上网下防控,织就严密“枫桥”式防控网络,做到“平安不出事”。他们推进警民联络员、网格员、民调员“三员合一”,推进派出所主导、镇调解中心协同的公调对接新模式,推进派出所、司法所、律师事务所联调联控工作模式,持续抓好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培育“枫桥经验”,结出“平安硕果”,在张村镇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微信图片_20220722162849.jpg

微信图片_20220722162855.jpg

  近年来,平陆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县委“一三三五”总体发展思路和市局党委“1369”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广泛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并在张村派出所积累了经验、树立了标杆。张村派出所被命名为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这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平陆实践,是张村派出所的光荣,更是平陆县公安局的光荣。

微信图片_20220722162902.jpg

  站在新的起点上,平陆县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题主线,以此次命名表彰为契机,组织广大民警辅警对标先进典型,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不断提升派出所工作水平,推动公安机关维护稳定整体能力提升,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依法快查快处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陆、法治平陆,以护航平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