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团市委启动青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双争双兴”工程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8-06-04 10: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市委“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总要求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实践好、落实好,5月31日下午,共青团运城市委召开运城青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双争双兴”工程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市青年争当乡村产业振兴时代新人,争当乡村文化振兴时代新人。

  “双争双兴”工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新青年、新先锋”为主题,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重点突出促进青年创业致富、促进乡村文化振兴,开展推动农村青年创新创业、引导青年参与乡村建设、强化青年生态环保意识、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河东优秀非遗文化、积极参与乡村社会治理、促进农村青年转移就业、组织青年助力脱贫攻坚等八项工作,达到重塑青年发展格局、建设绿色美丽乡村、兴盛乡村优秀文化、创新乡村社会治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的目标。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团委要根据团市委“双争双兴”工程的总体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抓住特色工作、突出亮点,集中发力。同时,相互沟通联系,既形成一县一品牌工作,又使全市的“双争双兴”工程形成一盘棋,充分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性,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实现我市乡村全面振兴凝聚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冯革才 通讯员 郭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