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结对帮扶——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8-06-05 09:4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高云峰) 结对帮扶,就是要城乡一体化文明共建,就是要以树立文明乡风为目标,以建设美丽乡村为载体,着力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农民脱贫致富协调发展。

  近日,运城公安消防支队党委、运城市委办公厅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结对帮扶对象平陆县张店镇后滩村村两委,就结对帮扶具体事宜进一步沟通协商。

  运城公安消防支队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单位,近年来,为做好结对帮扶对象——平陆县张店镇后滩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支队成立了由支队政治委员、支队长任组长,副支队长任副组长,参谋长、政治处主任、后勤处长、防火处长、平陆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大队长任成员的结对帮扶领导小组,进驻该村,实地帮扶。这期间,帮扶小组结合当地实际,帮助该村围绕改善发展条件、提升发展能力,深入实施文明乡风行动,协助村两委组织群众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行动,支持该村实施“五化”达标工程;同时,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协助村两委广泛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特别是根据该村贫困家庭的实际情况,分户制订脱贫规划和年度计划。对于具体的支队帮扶对象,支队招录贫困户孩子为专职消防员,帮助其就业,增进其家庭收入,在此基础上,先后出资2万余元,为该村购买农村实用图书400册,有力地促进了该村文明建设的进程。

  此次沟通座谈后,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郭铜俊代表支队党委明确表示:一是结合该村正在进行的旅游开发,帮助该村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二是借“六一”儿童节,为该村留守儿童开展送温暖活动。三是三方就相关其他事宜达成一些共识,以进一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城乡一体化文明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