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运城市教育系统工会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8-06-08 09:0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余强)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我市教育系统工会关于《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运城市教育系统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的文件要求,6月5日,运城市教育系统工会委员会主席、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昕带领运城市人民路学校志愿服务队一行九人赴对口帮扶单位——垣曲县长直乡火星村,开展捐赠帮扶和深入推进教育帮扶志愿活动。

1528420704332440.jpg

1528420757468249.jpg

帮扶工作组一行先后走访多户困难家庭,对困难群众进行摸底核查并为大家送去必备的生活用品。随后,大家共同来到长直乡中心校举行人民路学校与长直中心校帮扶联谊校签字仪式,两校在仪式上一致同意结成帮扶联谊对象,并承诺将在教师联通、学生联通、教研联通上实现对接。

1528420795952685.jpg

  仪式结束后,人民路学校的骨干教师通过示范课形式向联谊校的师生进行教学展示,并向联谊校捐赠价值6000元的图书,激励长直的孩子们在阅读中点亮智慧的星火。

李红霞指出,人民路学校和长直中心校结成帮扶对象,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扶贫的典型案例,是教育帮扶工作中的一件大喜事、大好事,运城市教育系统工会将继续加大教育扶贫攻坚力度,切实将这一惠及民生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吴昕鼓励两校要切实在各方面互联互通、互通有无,为市区其他优质资源学校同贫困地区学校实现帮扶联谊,提供细致切实可行的方法路径。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实现了教育均衡发展目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教育强市牌,贡献了运城教育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