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脱贫踏上新天地 致富走进新时代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8-10-12 14:58

脱贫踏上新天地 致富走进新时代

  

——运城电信为易地搬迁贫困户捐赠生活物品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翔)10月12日,秋高气爽,漫山飘红,运城电信公司在夏县易地搬迁集中小区——新天地小区举行脱贫攻坚物资捐赠仪式,现场为易地搬迁贫困户捐赠生活物品。


1539332682598989.jpg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运城电信公司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脱贫攻坚措施,坚持社会效益至上,政治站位第一,充分发挥电信公司的网络扶贫先导作用,迎难而上,不计利益,倾情奉献,先后投入930余万元助力支持夏县脱贫摘帽。驻村工作队在偏远的祁家河乡麻岔村,一守就是两年多,驻村期间呵护病人、维护权益、扫街净院、关心群众、无微不至,被乡亲们亲切地称呼为“好娃”。第一书记任红存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抓制度建堡垒,抓行动亮形象”,带领全村31名党员,聚焦产业、争取项目、改造环境、文化兴村,助力该村连续两年被评为夏县先进党支部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村。

  捐赠仪式上,运城电信副总经理郭锐说到:“今天这次捐赠活动,是我们企业党委和村党支部联席会议的决议,是配合执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需要,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要求!今年,我们将再投入资金1亿元,对稷山、绛县、平陆、闻喜、垣曲、夏县开始网络建设,着力解决82个行政村的4G网络覆盖及宽带上网问题,力争把这六个县打造成精品网络强县,尽最大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据悉,当天运城电信公司共计捐赠15台涡轮全自动洗衣机、7台电饼铛等生活用品,现场发放给22户贫困户,捐赠现场气氛热烈,现场老百姓纷纷称赞运城电信公司这一爱心捐赠举动。贫困户薛双虎一边拾掇着崭新的全自动洗衣机一边高兴地说:“现在的政策就是好啊,你看,我们的党不但让我们住进了城里的电梯洋房,还给我们送来了洗衣机、电饼铛,电信公司的工作队从头到尾一直招呼着,真是感谢党感谢电信公司!”

01.jpg

  在捐赠仪式座谈会上,省扶贫办杨爱琴处长说到:“看到乡亲们喜迁新居,看到帮扶企业的倾情倾力,看到工作队和乡镇干部的热火干劲,我相信我们这场伟大的脱贫攻坚战役,一定会取得决战决胜!”热情洋溢的鼓励让在场的干部群众信心满满! 市扶贫开发中心副主任李雷表示:“我们不但要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更重要的是要帮助贫困群众找到致富门路、致富职业,这才是真正考验我们政府和工作队功力的问题!”更是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市扶贫开发中心副主任李雷和运城电信公司副总经理郭锐走家入户,看望贫困户迁入新居后的生活情况3.jpg

捐赠仪式结束后,李雷会同运城电信驻村工作队队员一同走家入户,了解各贫困户搬迁后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大家自力更生、自强不息自主创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