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河津市脱贫攻坚第四季度全面冲刺推进会召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8-10-29 17:22

  运城长安网讯(记者 古红军)10月25日下午,河津市召开脱贫攻坚第四季度全面冲刺推进会,传达贯彻运城市贫困退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贫困退出、易地搬迁五保户入住、第三季度小额贴息等工作。各乡镇(街道)分管副职、扶贫专干、三个五保户集中安置点负责人及派驻僧楼镇张家堡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市扶贫开发中心主任马有平就河津市今年贫困退出、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第三季度小额贷款贴息、易地扶贫搬迁、干部帮扶“双月评议”等五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他在会议上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和军令状意识,深化认识做好贫困退出工作的重要性;二要严把质量,严格时限,精心组织贫困退出工作有序推进;三要精心谋划,过细工作,圆满完成五保户搬迁入住任务;四要高度重视,全力抓好小额贷款贴息和干部帮扶“双月评议”工作。市扶贫开发中心副主任胡秀枝在会议上宣读了《河津市2018年度全市贫困退出方案》、《河津市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方案》、《第三季度小额贷款贴息通知》并就此次贫困退出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会议指出,年底脱贫工作是对全年工作的一项重要检验,今年脱贫成效考核是史上最严的考核,各乡镇党委、政府思想认识要深化,牢固树立政治标准,解决好脱贫攻坚在全局上的摆位问题、作风问题和群众观念问题,要坚决贯彻落实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提出的牢固树立“四个标准”、形成“四个格局”,做到“五个经得起”,统筹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会议强调,贫困退出是脱贫攻坚最后一个工作环节,也是决定脱贫成效的关键要素。各相关部门要严防虚假脱贫、数字脱贫,要把贫困退出政策、标准、程序向群众宣传到位,特别是帮助群众算好“收入账”,让群众退的明白、退的满意;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充分认识贫困退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当前任务、严把时间节点;各乡镇迅速召开会议,层层传导压力,压茬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贫困退出的总体安排部署上来;要紧盯“三率一度”,抓好基层基础工作,紧盯退出各项指标,尽快补齐短板,紧盯群众认可度,狠抓政策落实落细,对标对表提升,全面冲刺发力,认真做好贫困退出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以严的作风、实的标准,努力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确保年底顺利脱贫摘帽,坚决打赢打好全市脱贫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