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精准扶贫显成效 走访慰问暖民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10-19 10:36

  运城长安网讯  10月16日,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绛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巩建明,党委副书记、政委石浩,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李镕效带领帮扶工作队赴西仇帮扶村开展以“决战完胜在今朝”为主题的帮扶慰问活动。


1603075110204496.jpg


  2014年西仇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为94户342人,经过精准扶贫,历次动态调整,余有贫困户55户169人。2015年8月以来,在绛县公安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对西仇村扶贫对象实施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施策,为贫困户调整产业结构、选择适宜项目、提供种植技术、改善人畜用水条件等,从根本上让贫困户增产增收,逐步实现脱贫致富,截止2019年底,西仇村55户169人全部脱贫。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公安局党委带领帮扶工作队深入已脱贫的55户农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大米和食油,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采取针对性帮扶和解决,同时宣讲各项扶贫政策,力求“扶贫日”活动深入人心。


1603075281850003.jpg


  局党委一行还慰问了驻村帮扶工作队民警,为他们在扶贫村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积极作为,再接再厉,为西仇村全面奔小康出谋划策、贡献力量。(任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