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夏县公安局开展“10.17”全国扶贫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10-19 10:22

  运城长安网讯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同样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营造决战脱贫攻坚的良好社会氛围,建立常态化爱心捐赠平台,常态化开展对口捐赠、到户扶贫,切实提升贫困户的生活条件和水平,根据夏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经局党委研究决定,10月17日,夏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扶贫日主题系列活动。


1 (2).JPG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副局长景琳带领各支部委员深入瑶峰镇石泉沟村慰问乡镇扶贫干部和该局驻村帮扶干部,了解一线扶贫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帮助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年收入、人均耕地等基本情况,询问他们的致贫原因以及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一定的意见及建议。


3.JPG


  开展捐款活动。活动前,该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途径开展“扶贫日”宣传,向全体民辅警发出爱心《倡议书》,营造浓厚的活动宣传氛围,确保活动深入人心。活动中,该局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募捐,在石泉沟村举行了捐款仪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为助力脱贫攻坚奉献了一片爱心和力量。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提升了全体民警、职工的社会责任意识,为精准扶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为收官之年决战脱贫攻坚凝聚力量,彰显了夏县公安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