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河津公安局:扶贫路上注真情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2-14 17:0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最近生活有没有困难?家里现在暖和吗?”近日,河津市公安局驻村帮扶工作队来到僧楼镇贺家巷村贫困户贺海廷家中,嘘寒问暖。前段时间,贺海廷家的围墙因山水冲刷倒塌,帮扶工作队拿出2000元为他家修缮了房屋,好让他们安全过冬。

1607937396469103.jpg

  贺家巷村是河津市公安局的定点帮扶村,目前该村2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经全部脱贫。公安局帮扶工作队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原则,给予该村持续性帮扶,让贫困户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贫困户韩小红家里有三口人,2014年妻子查出心脏病,家庭条件十分困难。帮扶工作队了解情况后,为他家送去2000元慰问金,并与相关部门联系让他们及时享受到了国家的医保报销政策。同时,帮扶工作队还为其修缮了房屋,过节时送去慰问品,让他们全家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韩小红说:“帮扶队送的棉袄、被子暖在身上,更暖在我们心里。”

1607937418674301.jpg

  近年来,河津市公安局帮扶工作队扎实落实各项扶贫政策,驻村开展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并因户施策,制定了精准帮扶措施。特别是在技术上给予帮扶,与河津市教科局、人社局联合对贫困户进行技能培训,带领贫困户到陕西省大荔县进行黄花菜种植培训学习,让他们掌握技能本领,依靠产业脱贫致富。同时,帮扶工作队还在打造美丽乡村上下功夫,完善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修建了文化活动中心、安装太阳能路灯和音箱、硬化村庄道路1300米、购买自动环卫车和垃圾桶、改造上下水和挖深水井,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