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河津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护幼苗 法助脱贫”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1-30 16:3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11月26日,河津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河津市教科局深入河津市留守儿童及建档立卡学生相对集中就读的樊村中学,开展“检护幼苗 法助脱贫”活动,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双向、综合、全面司法保护机制,为留守儿童送去关心,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

1606726020135377.jpg

  活动伊始,河津市人民检察院专职委员贺宏向与会的老师、学生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宗旨和内容,宣讲了高检院的“一号检察建议书”,希望大家身体力行关爱留守儿童,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教学和法治保障,让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1606726046283721.jpg

  接着,播放了最高检拍摄的“强制报告”宣传片《聚光》,播放《守护青春》未检主题微电影。与学校教师及其他与会人员围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入职审查”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代表表示将严格落实强制报告和入职审查制度,积极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和法制教育。

  在活动中,检察干警向老师、学生、留守儿童发放问卷调查表,开展专题问卷调查,并向学校赠送体育用品、心理书籍和法制宣传册。

  最后,河津市人民检察院还对樊村中学校园、宿舍等学生活动场所进行了实地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