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反邪宣传 >

垣曲县长直乡:“反邪”宣传再发力 筑牢平安防护网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5-15 08:5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鹃)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反邪教知识的知晓率,增强村民的识邪拒邪防邪能力,近日,垣曲县长直乡开展了反邪教系列宣传活动。

网络签名拒邪教

  长直乡积极组织机关全体人员通过手机微信扫码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参加“对邪教说不”网络签名活动。各村网格员、志愿者们纷纷化身基层“轻骑兵”走访入户,开展村民网络签名活动,短短两天,共签名2332人。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主动帮助一些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软件,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

1684112438234825.png

案例教学辨邪教

  长直乡积极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学习会,利用周三例会集中学习,由机关青年干部授课,通过PPT教学、现场互动和观看案例警示片等方式,形象生动、通俗易懂,为大家仔细讲解邪教的种类、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危害等各种与邪教有关的知识,收获满满,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党员干部自觉识别和防范邪教的能力,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的反邪教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发放资料识邪教

  长直乡在乡政府机关门口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活动中,乡政府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志愿者向村民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向他们讲解邪教的特征、邪教的社会危害性、邪教骗人的常见形式,呼吁村民在生活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邪教的歪理邪说,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活动现场设置反邪教知识讲解台,现场解决答疑和咨询50余人,共发放宣传读本、折页450余册,发放手提袋等宣传礼品450余份。除此之外,长直乡通过微信朋友圈、开展反邪教主题黑板手抄报等方式广泛宣传,使广大群众学在其中,乐在其中,营造了“讲科学、反邪教”的浓厚氛围,为构建和谐长直营造了良好环境。

1684112437134911.png1684112436802293.png

网格助力防邪教

  长直乡一直以来把反邪教工作与网格化管理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网格员作为“基层反邪教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利用好网格管理的深入化、精细化,持续推进反邪教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通过定期对基层干部和网格员加强反邪教培训,把宣传触角延伸到基层社会治理末梢。网格员将反邪教宣传、反邪科普融入到日常走访巡查工作中,聚焦周边区域及当前反邪热点案例,挨家挨户向各网格片村民讲解邪教的特征、社会危害,摸排宗教矛盾纠纷苗头,力争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的新反邪工作模式。并通过在各村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以及微信网格群群发反邪教相关知识,为村民讲解邪教行为、邪教组织形式和邪教的社会危害,引导村民自觉远离邪教,并鼓励村民和邪教作斗争,积极检举揭发邪教活动。

05.png

  通过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邪教的防范意识,加强了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下一步,长直乡将持续加大反邪教宣传力度,实现反邪教宣传辖区全覆盖,形成倡导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