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河津市 > 队伍建设 >

凝警心 励学志 河津市公安局召开民辅警子女入学升研座谈会

来源:河津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26 09:56

  今年以来,河津市公安局新一届班子以“五新”开局,“六威”发力,在抓班子、转作风、树形象同时,扎实做好从优待警工作,做实做细暖警工程,深受民(辅)警点赞。

  8月24日,河津市公安局举办首届以“金秋踏学行”为主题的民(辅)警子女入学升研祝捷座谈会,对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公安民(辅)警子女及帮扶对象进行表彰鼓励,副市长、公安局长李回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卫惠权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段都督宣读了“河津市公安局2021年度考入高等学府的民(辅)警子女录取情况”。民警及学生对局党委的暖警措施纷纷表示感谢,并逐一分享了他们的喜悦和激动。米浩源代表准大学生向局党委表达了感谢,表示将时刻以父母的忠诚履职和担当奉献为榜样,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民警王云龙、王旭峰、赵青云、薛芳芳、贺瑞廷表达了对局党委的感谢,他们表示:“河津公安局党委的关爱和支持,给了民警及家属很大的信心,将把局党委的关怀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忠诚履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河津公安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副市长、公安局长李回安代表局党委向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民(辅)警子女表示祝贺,并对孩子家长既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又对孩子成功培养表示感谢。他结合自已的亲身经历,以一位长辈的身份向大学生们提出了希望:

一是“做一等人,忠臣孝子”。党和国家给了你们一个安定的‘大家’,父母给了你们一个温暖的‘小家’,希望学生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对自己有过帮助的人,将爱国、爱家、爱社会的正直善良品质,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父母。

二是“干两件事,读书耕田”。大学时代是学习的黄金年龄,希望学生们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天天向上,勤于学习、严于律己、乐于帮助,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多多关注时事政治,努力拓宽眼界,锻造出自己更牢固、更深沉、更持久的学术力量,为干事业打好基础,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复合型人才。

三是“遵守法律,做到自律”远离电信诈骗、远离违法犯罪。汲取正能量,发扬父辈好的作风,争做一个高尚的人,有益于国家、人民、社会的人。同时,他将毛主席的一段话赠予年轻的学子们——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年轻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最后,局领导向即将远行入学的莘莘学子们送上了慰问品,并与民辅警及其子女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