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新绛:环境整治在行动 垃圾清理不停歇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9-02 17:2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郭蕊)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批示精神,近日,新绛县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环境整治在行动、勤俭节约我带头”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人民群众培养勤俭节约良好习惯,营造干净整洁生活环境。新绛县护路办借力这次活动,把铁路沿线纳入其中,组织沿线的各村开展铁路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聚力改善铁路沿线环境面貌。

1599039274720351.png

  新绛县护路办在近期开展的普速铁路隐患治理过程中,积极协调,发动各职能部门、沿线各镇集中力量对问题台账中的隐患逐一整治的基础上。把净化、美化铁路沿线环境作为当前主要任务,在“环境整治在行动、勤俭节约我带头”活动中,组织沿线各村对铁路周边的环境问题进行专题整治。活动中,龙兴镇南关村迅速行动,出动车辆对辖区内的三处300余方垃圾堆放问题进行了清理,移除了一处紧靠铁路线的定点垃圾投放点,并对村民进行了宣传教育,呼吁村民文明投放垃圾,维护铁路沿线环境卫生。古交镇针对铁路沿线的多处垃圾投放点问题积极和沿线各村沟通,要求各村克服困难,对于铁路沿线的投放点限期进行移除。横桥镇政府对于辖区铁路沿线的垃圾问题,镇政府集中力量组织进行清理。目前,全县铁路沿线的垃圾清理专项行动正在有序开展当中,力争早日实现沿线环境“净化、美化、亮化”的目标。

159903929349836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