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省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协调小组到我市督导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0-10-19 10:12

DQ4A2400.JPG

  运城长安网讯(记者 古红军 王俊晰)10月13日至14日,省应急管理厅综合协调处二级调研员温波带领省铁路护路联防中心法规宣传部部长田军、省铁路护路联防中心治安督查部干部王进军到我市督导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培鸿、市政府督查专员谷超峰、市铁路护路联防信息中心主任梁金勇以及铁路部门相关人员陪同。

DQ4A2409.JPG

DQ4A2394.JPG


  督导组一行首先召开会议听取运城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工作汇报,会上,梁金勇通报全市整治总体情况,汇报前一阶段普铁整治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铁路部门介绍了红线内隐患整治情况。路地双方本着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的态度,对重点、难点隐患逐个交流意见,找准问题症结,协商整治办法。温波认真听取汇报,并对运城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工作表示肯定。

DQ4A2420.JPG

  在盐湖区人民路道口施工现场,温波实地查看道口“平改立”工程进展情况,询问施工单位改造计划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要求盐湖区普速铁路协调小组一定要提高认识,起到架设地方和铁路协调的“桥梁”作用,确保改造施工顺利开展。在南同蒲铁路解州段,他实地查看解州镇道口平改立隐患并强调,隐患整治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路地必须畅通信息渠道,解决问题必须客观公正,有法可依,兼顾地方政府和铁路部门共同利益,扎扎实实取得安全隐患综合治理的圆满成果。

DQ4A2476.JPG

  在永济市护路中队,温波详细了解专职护路中队队伍建设、工作职责以及在南同蒲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中的工作情况。在蒲州镇寨子村,他实地查看寨子村违章建筑,并与路地相关人员现场研究该处违章建筑整治办法。在永济市西厢路跨线桥,他认真查看该上跨桥防护网安全隐患加固整治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铁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力度,消除整治死角,圆满完成南同蒲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任务,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DQ4A2485.JPG

  在东镇污水处理厂,温波听取了闻喜县住建部门对污水处理厂施工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应对危害铁路路基的措施办法。他强调,工程应该做到预估提前量,要高标准的完成施工,圆满解除隐患问题。他还到闻喜多处隐患现场对涉及轻漂浮物的垃圾倾倒点、涉及硬漂浮物的彩钢瓦临时建筑进行查看,对整治效果表示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铁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力度,消除整治死角,圆满完成南同蒲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任务,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DQ4A25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