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垣曲县护路办坚持“1234”工作机制扎实开展“三零”创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12-03 09:37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刘俊红)“三零”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垣曲县护路办按照省、市护路联防信息中心的安排部署,在县委政法委的领导下,结合辖区实际,科学安排,周密部署,坚持“1234”工作机制,全力推进“三零”创建工作开展。

 围绕一个中心

  紧紧围绕“三零”创建这一中心工作任务,拓展创建主体,落实创建责任,扎实开展“三零”创建工作,推动铁路护路联防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坚持两个纳入

  坚持将铁路安全纳入辖区村(社区)“三零”创建,落实创建主体和创建责任,明确提出各村(社区)所辖路段发生案件,该村(社区)即为破零村,取消创建资格,进行责任追究。

  将护路系统人员纳入县委政法委机关统一管理,按照县委政法委机关要求,县护路办参加政法委机关统一签到、统一学习、统一安排、统一考核,确保人员管理到位、作用发挥。

1606964264567837.jpg 

  注重三个结合

  把“三零”创建与“三大”活动结合起来。在“三零”创建工作中主动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整治”活动结合起来,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认真抓好“三大”活动每个阶段的落实,促进“三零”创建工作开展。

  把“三零”创建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在开展“三零”创建工作的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县护路办严格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配合县委政法委做好责任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责任区不因疫情防控工作影响“三零”创建工作开展。

  把“三零”创建与平安铁路建设结合起来。把平安铁路建设作为“三零”创建的主要内容,明确创建主体,落实创建责任,以“三零”创建成果助推平安铁路开展,做到相互促进。

1606964735886536.jpg

 做到四个到位

  提高站位,安排部署到位。新任县委政法委书记毛小明上任伊始对铁路护路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明确提出,要按照省、市铁路护路联防信息中心要求,与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对接,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铁路设施安全。垣曲县护路办结合实际,出台了“三零”创建活动方案,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对“三零”创建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

  营造氛围,宣传教育到位。结合辖区治安实际,县护路办分别在礼垣支线k41km+400m、k42km+800m、43km+600m处安装了固定宣传牌;在铁路沿线古堆、东峰山、西峰山小学进行爱路护路宣传,散发文具袋、围裙、小黄帽及相关宣传彩页2000余份;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部门的宣传教育,对铁路沿线重点人员进行重点宣传,落实监护人,在铁路沿线废品收购站点张贴宣传标语10条,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禁止收购铁路器材。

1606964314554118.jpg

  排查摸底,责任落实到位。6月份,县护路办联合闻喜车站派出所采取徒步行走的方式对铁路沿线进行了全线排查,对铁路沿线废品收购站点进行了逐一查看,结合“三零”创建对沿线各村基本情况进行了摸底,重点人员进行了登记。同时明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护路办主任为县护路办“三零”创建第一责任人,铁路沿线各村支部书记为铁路安全“三零”创建第一责任人,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严格措施落实,确保“三零”目标顺利完成。

  部门协作,专项整治到位。对排查出的国泰矿业公司闫家池选厂侵线行为,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于7月16日下发了隐患整治书,9月20日得以全面整治;联合城建部门对新城镇古堆村2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联合闻喜车站派出所对东峰山丰收废品收购站存在收购铁路器材行为进行了治安处罚,并签订了严禁收购铁路器材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