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盐湖区护路办联合铁路部门在铁路沿线村庄集中宣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4-14 15:30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刘俊红)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周边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更好的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14日,在盐湖区护路办牵头组织下,陶村镇政府、盐湖区专职中队、运城火车站派出所、侯北工务段运城车间联合在铁路沿线的陶村镇五曹村进行集中宣传。

1618385566223030.png

五曹村地处盐湖区陶村镇东南方位,紧靠南同蒲铁路,因地理位置特殊,铁路部门没有安装防护网,个别村民跨越线路进行生产生活,本次宣传重在提高村民爱路护路意识,禁止在铁路线上跨线耕作。宣传现场,铁路派出所副所长张磊围绕铁路重要性、铁路隐患、个别案例进行了长达十分钟的讲座,宣传发放了毛巾、水杯、铅笔盒、宣传购物袋等200余套宣传品,散发传单1000余份,直接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

通过宣传,村民普遍认识到跨越线路存在的风险和隐患,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宣传单的知识,做爱路护路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