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河津市护路中队加强学习训练 提升综合素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5-19 10:28

  5月17日、18日,河津市护路中队组织了五月份第二次集中学习。此次学习安排了思想政治学习、专业知识学习、党史知识及警示教育视频观看、专职人员近两周工作情况交流、专职人员格斗术练习。通过“四个强化”,确保专职人员保持党性思维,提高专业素养,提升综合素质,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1621391762400679.png

  一、强化政治学习,确保思想提升。

  河津市护路中队紧跟党的步伐,制定了合理性学习计划,采用纸质学习与媒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专职人员党性修养。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提升专职人员核心价值观,增强专职人员为党贡献、为护路事业贡献的坚定性,始终保持忠诚本色。

  二、强化业务学习,确保素质提升。

  在业务学习方面,紧跟上级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三零”单位创建活动和普速铁路隐患整治活动,学习中结合“两大活动”,坚持护路专业知识学习常态化、铁路法律法规学习常态化、工作经验方法讨论常态化,提升专职人员专业素养,推动护路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三、强化廉洁自律,确保党性修养提升。

  此次集中学习,河津市护路中队结合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组织专职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以此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树立廉洁自律的坚实防线,切实提升党性修养,促使中队形成勤劳务实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1621391786798203.png

  四、强化格斗训练,确保自身安全。

  河津市护路中队组织专职队员对格斗术进行了学习与练习,一是增强专职队员自身力量,起到强身健体作用;二是提高专职队员在巡线中遇到紧急情况时的灵敏性与反应能力;三是教授专职队员在巡线中遇到不法侵害时自卫方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集中学习,全体专职人员的党性修养、思想认识、专业知识、技能体能都有了进一步提高。(刘俊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