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5.26我爱路” 五进宣传护铁路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5-26 11:09

  “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日到来之际,新绛县铁路护路办公室积极行动,紧紧围绕“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的主题思想,通过“五进”活动广泛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大力营造爱路护路良好氛围。

  “进村庄”广宣传。县护路办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到高铁沿线的4个村和侯阎铁路沿线的5个重点村庄进行了全面宣传教育,通过给广大村民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安全知识、村干部在村广播中宣传等,提醒广大村民要遵守铁路交通法规,保障自身安全。

“5.26我爱路” 五进宣传护铁路

  “进学校”专教育。县护路中队全体队员到西关学校开展了“四不”安全教育活动,给全体在校师生重温了“不上路、不石击、不摆障、不拆盗”的铁路安全知识,给学生发放了铁路护路儿歌、致家长的一封信、铁路安全知识画册等宣传资料,教育孩子们要爱护铁路、不破坏铁路。

“5.26我爱路” 五进宣传护铁路

  “进家庭”多提醒。结合近期开展的“轻飘物隐患治理”工作,我县护路人员专门到沿线的大棚户家中给村民进行针对性宣传,提醒大棚户主对塑料棚要多检查、勤加固,特别是因天气变暖拆除大棚的,要对拆除的轻飘物清理干净、处置妥当,严防轻飘物被风刮上铁路的情况发生。

“5.26我爱路” 五进宣传护铁路

  “进重点人员户”强管控。护路队员还利用巡线时间深入到放牧户、“五残”人员户家中宣传法律法规知识,要求其放牧时要远离铁路,严禁牲畜进护网,“五残”人员的监护人要做好监护和教育工作,坚决防止残疾人上铁路的情况发生。

“5.26我爱路” 五进宣传护铁路

  “进重点路段”勤检查。县护路办把铁路重点路段的安保工作始终抓在手上,在5.26集中宣传活动中,对汾河大桥、铁路上跨线缆、上跨桥等重点部位进行了集中检查,并且和县电力公司、县交通局、南关村、西关村、段家庄村等沟通联系,提醒各单位、各村要负责任、多沟通,共同做好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

“5.26我爱路” 五进宣传护铁路

  下一步,县护路办将紧密结合6月份“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扩展宣传范围,努力提升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为我县的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保驾护航。(刘俊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