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临猗县护路办联合多部门进校园开展“5.26我爱路”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5-26 16:24

  为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群体爱路护路意识,营造良好宣传氛围,5月26日,结合“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日的有关事项,临猗县护路办、临汾铁路公安处运城站派出所、西安局集团公司延安运营维修段团委等部门,深入紧临浩吉铁路的临猗县牛杜镇牛杜中学,开展“5.26我爱路”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临猗县护路办联合多部门进校园开展“5.26我爱路”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派出所民警向学生们宣读了爱路护路倡议书,发放了爱路护路宣传手册,并讲解了应知应会的铁路安全知识。随后宣传小组结合近年来铁路发生的铁路挡停、危行事件,利用漫画、案例等形式生动介绍了穿行铁路、翻越护网、向列车抛掷石块的危险。同时,讲解中穿插现场互动问答的小环节,增进同学们对于铁路安全常识的掌握,在寓教于乐的同时,将铁路安全意识根植于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向铁路沿线学生宣讲好“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的重要意义,做好学生回家“小手拉大手”的带动意义,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沿线治安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刘俊红 刘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