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古会护路宣传忙 防范涉路问题发生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2-08 10:1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卫晓雯)每年的农历十一月初一至十五是夏县水头镇西下晁村古会,人流车流量大增,对铁路安全造成一定的影响。为确保古会期间铁路安全,今年的古会开始后,夏县护路系统一方面组织专职队员、护路网格员加强铁路线路守护,防止发生影响铁路安全的危行事件,另一方面,路地联合加强爱路护路宣传,提升群众安全防护意识,防范和减少涉路问题发生。

1638929860877381.jpg

12月7日,临汾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夏县政法委护路办、运城车站派出所、运城工务车间联合在西下晁古会上开展了以“爱路护路知路、共筑平安铁路”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路地双方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爱路护路宣传资料、宣传手册、宣传手提袋、喇叭广播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爱路护路知识,讲解《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遵守铁路安全,不上路、不横穿铁路、不在铁路边烧荒,加强铁路周边彩钢瓦、塑料大棚、地膜等飘浮物安全管理,以免给铁路和自身安全造成危害。

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了赶会群众的知路爱路护路意识,为古会期间铁路安全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