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万荣召开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 暨“四防”专项整治工作会

来源:运城护路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8 11:07

  4月8日下午,万荣县召开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暨“四防”专项整治会议,对全年平安铁路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四防”专项整治进行强调安排。县政法委副书记畅益敏主持会议,铁路沿线各乡镇以及平安建设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1650251262679753.jpg

  会议宣读了《2022年运城市委平安铁路建设工作要点》和《关于开展全市铁路沿线防危行、防路外、防高铁护网进人、防焚火烧荒(四防)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两个文件。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做到“三个坚持”。坚持政治导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是当前头等大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铁路沿线各乡镇与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问题隐患不能忽视,履职尽责,补齐短板,将问题消除在发生之前。坚持整改导向,对存在的路外安全问题,要逐一整改,逐一验收,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落实工作责任,整治各类风险。

要抓住重点,明确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各乡镇要加强牵头统筹,精心组织,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会同属地派出所、铁路沿线各村网格员加强各辖区日常巡查的风险隐患点的巡逻,并对辖区的涉及铁路的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做到不留隐患死角,抓重点,定措施,落实工作要求。派出所负责对铁路沿线有危害史的、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刑满释放人员、吸毒人员等重点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并做好管控工作,同时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做好沿线废旧金属收购站点的检查整治。县教育局要牵头把铁路沿线2.5km中小学校领导组织起来,强化督导护路教育同时,组织成立机构落实安全责任,学校与学生签订安全责任,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安全宣传,强化的学生爱路护路意识。交通、住建、环保等部门,要协助乡镇对私搭乱建、焚火烧荒、塑料大棚、彩钢瓦房业主等问题进行整治。各乡镇还要对沿线各村的放牧人员、流浪人员摸清底数,加强管理,并及时会同民政部门做好服务流浪人员工作。同时,也需要更加坚持管控,要求各单位须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把问题多发的势头压下去,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坚决防止因治安“小问题”造成行车“大事故”。

要加强领导,强化督导,确保不走过场。要坚持与各家成员单位营造全民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形成信息共享、部门联动、问题联治,促进“四防”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