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运城市积极开展“5·26我爱路”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护路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06 15:58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和对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理念,近日,运城市各县(市、区)护路系统积极开展了“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河津市

1654502349931555.png

5月26日,河津市护路办、河津车站派出所、侯马北供电段清涧工区联合在改市清涧中学开展了“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路地部门携带宣传单及印有铁路安全知识的学习用品,通过集中宣讲与有奖竞答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一停、二看、三通过”与“四不准”“八严禁”等铁路安全常识,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盐湖区

1654502374618917.png

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部署,盐湖区专职护路中队分两个小组开展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宣传活动。期间,护路队员深入南同蒲线、大西高铁、浩吉铁路沿线村、企业、社区、家庭,采取面对面宣讲的方式,共发放宣传单1200份、购物袋300个、教科书200本。

闻喜县

1654502402426987.png

闻喜县护路办联合县教育局、闻喜车站派出所、礼元中心校在该县礼元镇裴柏小学开展了“5·26我爱路、一路有你”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该校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提高了风险防范、自我防护能力,营造了爱路护路良好氛围。

万荣县

1654502473965247.png

万荣县护路办在县教育局的配合下,针对学生攀爬铁路、结队进入护栏等危险行为,在该县光华乡薛吉村、裴庄镇、荣河镇铁路沿线小学开展了宣传活动,并向学生们讲解了为什么不准上铁路、不准拆盗铁路器材、不准在铁路上摆障碍、不准石击列车的原因等。

临猗县

1654502495302859.png

临猗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吕志军带领该县护路队员,深入大西高铁沿线牛杜镇、庙上乡和浩吉铁路沿线嵋阳镇、北辛乡,走街串巷开展了宣传活动。期间,向铁路沿线村民发放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山西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并通过“拉家常”、讲案例的方式向村民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

平陆县

1654502537992307.png

平陆县护路办深入沿线重点村,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铁路安全宣传手册等形式,进行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高速铁路安全防护管理办法》《山西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等内容,普及法律知识。

新绛县

1654502563267782.png

新绛县护路办联合县教育局、侯马铁路派出所在该县西关学校、店头学校开展了“争做铁路小卫士、共护平安铁路线”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铁路民警结合铁路交通安全事例,带领师生们重温了爱路护路“四不”知识;县教育局工作人员从师生安全、家庭幸福、校园和谐等方面重申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意义;县护路办主任王慧萍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火灾火险、溺水、毒品安全等多方面提醒师生要防微杜渐、防患未然;全体人员进行了“大手拉小手、共筑平安路”大签名。

稷山县

1654502588639681.png

    稷山县护路办联合清涧车站派出所在该县西北街小学开展了宣传活动。活动中,为全体学生发放了印有“爱护铁路、从我做起”的小黄帽、书包、作业本、文具袋、三角尺、铁路护路小知识、中小学生爱路护路倡议书等。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一名爱路护路宣传员,“小手拉大手”将学到的爱护铁路知识宣传给家长们,为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