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河津市护路办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27 15:57

  在5月26日(“我爱路”)来临之际,为提高铁路沿线群众安全意识,河津市护路办城区街道办事处高家湾村集市及铁路沿线村庄开展了“爱路护路从你我做起 平安创建需共同努力”主题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1653638274732213.png

  5月25日是高家湾村集市逢会的日子,集市人流大,受众广,宣传辐射性更强。在活动现场,护路专职人员悬挂条幅,集中向过往群众发放护路宣传资料及带有标志的宣传物品,并讲解了《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山西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集中宣传结束后,护路办一行人员来到铁路沿线附近村庄,结合当前开展的“四防”专项整治活动,倡导群众不得在铁路上行走、坐卧,不得在铁路附近逗留玩耍,严禁攀爬铁路电线杆,重点讲解铁路沿线倾倒垃圾、搭建彩钢瓦、随便穿越铁路等行为造成的危害。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物品200余件,受众群众1000余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为护路联防工作打下深厚的群众基础,营造了人人护路、共创平安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