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新绛县护路办全方位开展“4.15”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4-15 16:5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柴川)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新绛县护路办紧紧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的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守护铁路平安。

1681721985371098.png

  开展理论学习,促进工作能力提升。近日,新绛县护路办组织全体人员通过到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中队进行集中学习等系列活动,认真学习国家党纪法规知识、全国两会精神、护路联防规章制度等内容,护路人员的理论水平、政治素养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1681721985264054.png

  宣传进入社区,筑牢铁路安全防线。4月14日,新绛县护路办走进居园池社区,开展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建平安和谐铁路线”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横幅、主题板报、入户宣传等形式,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山西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同时还通过微信群发布铁路安全知识,不断在广大群众中树牢维护国家安全、保护铁路安全的意识。

1681721985978998.png

  对接基层网格,助力平安铁路建设。新绛县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前沿阵地”的作用,通过乡镇召开护路工作会议、专职队员和网格员日常沟通、网格平台信息推送等形式,促进各基层网格员把铁路沿线隐患的排查、线路两侧环境的治理、涉路重点人员的宣传教育等纳入日常工作范畴,有效推动基层护路工作的深入开展。

1681721986631393.png

  敲门入户宣传,安全知识送到家。在“4.15”安全宣传活动期间,新绛县还组织网格员和专职队员,对铁路两侧的放牧户、农耕户、居住户等涉路安全重点对象,进门入户开展了“送知识、送安全”活动,把“致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铁路安全小知识”等送到群众手中,逐步增强铁路沿线特殊群体的安全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为辖区铁路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