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绛县 > 队伍建设 >

解芳主持召开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总结提升环节部署会

来源:绛县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6-16 11:02

  6月15日晚,绛县县委书记解芳主持召开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总结提升环节部署会,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总结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总结提升环节任务,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县领导葛凯、孙飞、薛云涛、张栖源、卫文静,县法、检两长等参加会议。

1623812597572389.jpg

  会议听取了全县查纠整改环节总结、总结提升环节安排部署、线索办理、查纠整改环节宣传工作开展、政法单位领导班子配备和轮岗交流等工作情况汇报。

  解芳指出,自4月10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第二环节以来,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驻点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县政法各单位突出思想发动、政策攻心、问题查摆,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在深化自查自纠上对症下药,在推动“七查”联动上协同发力,在强化组织查处上彰显威力,在整治顽瘴痼疾上标本兼治,在统筹推进上狠下功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并于6月9日顺利通过省第11驻点指导组评估验收。

  解芳强调,县政法各单位要继续强化举措,对照省驻点督导组反馈情况,举一反三,迅速整改,确保第二环节收官扫尾。要针对执法司法中的苗头性、倾向性、反复性问题,加快建立完善监管制度,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深入推进“一案双查”,以清单明履责、以督考促尽责、以问责惩失责,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积极选树那些事迹可信、形象可亲、品格可敬、精神可学的先进典型,让大家感受到英模就在身边、榜样就在我们中间。要抢前抓早谋划,紧扣“六评”重点,坚持开门搞整顿,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界群众以及有关部门、管理服务对象等进行现场评估,联系统计部门实行第三方评估,确保整改的实效性、评估的准确性,真正接受人民的评判。要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紧盯对敌斗争风险、公共安全风险、涉稳信访风险和安全生产风险,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