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绛县 > 司法改革 >

绛县大交司法所开展“调解七进 服务三零”等专项宣传活动

来源: 绛县掌上12348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6-16 10: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固防线,并贯彻落实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6月15日,绛县司法局大交司法所开展了“调解七进 服务三零”和防范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活动。

1623812004406194.jpg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桌,设立法律咨询台,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扫黑除恶、法律援助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各类宣传手册、普法购物袋,有的放矢向群众讲解人民调解的申请流程、受理流程,以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手段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树立“知调解”、“信调解”、“有纠纷找调解”和千方百计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当日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为数十名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养和对人民调解的认识,为发挥人民调解在基层调解组织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构筑全民防范非法集资坝堤,更好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全镇经济社会有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张志善 龚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