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晋法出击 >

新绛县人民法院开展“三晋执行利剑”敦促履行周集中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7-26 17:1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吕晓蕊)近日,“三晋执行利剑”全省集中敦促履行周行动正在三晋大地如火如荼地开展。为深入推进集中攻坚行动,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时实现,7月21日,新绛县人民法院出动警力20余人次,警车4辆,分组行动,分别对涉农商银行案件、涉民生案件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此次集中行动,新绛县人民法院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开展集中传唤,并进行了约谈和训诫。执行局局长王小坚宣读了省高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关于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严厉敦促所有应当履行而未完全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主动到人民法院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任何规避、阻碍、抗拒执行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当天共传唤被执行人20余人次,拘传3人,公安机关协作布控6人,执行完毕10案,执行和解15案,执行到位金额45万元。

  下一步,新绛县人民法院将用足用好强制性措施,依法加大对规避、抗拒执行的惩戒力度,严厉打击拒执犯罪,切实维护司法权威,尽最大努力、穷尽一切措施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积极营造诚信守法自觉履行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