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酒驾醉驾曝光台 >

酒驾醉驾曝光台:喝了两瓶啤酒 驾车送人被查

来源:稷山交警大队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4-22 08:44

4月21日,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交通安全巡逻整治中,查处一起饮酒驾驶违法行为,消除了隐患,确保了安全。

当日14时许,杨赵中队民警在辖区秦马线0KM处路段开展违法巡查,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晋M9***3的轻型栏板货车在路遇交警检查时突然停下车,意欲掉头驶离,存在违法嫌疑,幸好被在附近检查的民警及时发现,上前将其拦截。

1619052599206365.jpg

检查中,民警闻到其身上有股刺鼻的酒味,经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驾驶人郑某珍,体内酒精含量为48mg/100ml,存在饮酒驾驶违法行为。

据其交代,当日午饭时,他在家里和朋友饮了两瓶啤酒,饭后,以为自己只喝了一点酒,驾车不会有事的,就心存侥系驾车带上朋友送其回家,未曾想到在半路上突遇交警查车,本想快速驶离,不想还是被逮个正着,正所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民警依法对其处于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心存侥幸饮酒驾车,必将付出沉重代价。“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绝非一句空话,请君珍爱生命,远离酒驾,遵守法规,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