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酒驾醉驾曝光台 >

半斤白酒下肚 驾车上路被查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9 16:5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东兴)2022年4月14日,稷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执勤民警在酒驾醉驾整治行动中,查获一起醉酒驾驶违法行为。

  当晚22时许,执勤民警在城区稷峰街开展违法查处,在对车牌号为晋MP***0的轻型栏板货车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彭某神情慌张,言语结巴且身上有股刺鼻的酒味,经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219mg/100ml,遂将其带至县医院进行抽血取样,经进一步血检,彭某血液中最终酒精含量为235.06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违法标准。

  据其交代,当日下午吃饭时喝了半斤白酒,一直到晚上21时许,自以为夜深了不会有交警查车了,所以就心存侥幸驾驶着车辆往回走,不曾想刚驶进稷峰街就被执勤交警逮个正着。

  彭某的醉酒驾驶行为,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