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在平凡中用奉献诠释青春之美——青年志愿者、档案管理员王媛小记

来源:未知 | 责任编辑:运城长安网 | 发布时间: 2020-03-31 09:48

运城长安网讯   2020年的2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闻喜县委组织部号召机关党员进驻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当时的天气依然寒冷,防控执勤需要长时间在户外,对执勤人员是一种考验。“主任,我也想参加防控工作,在单位值班,或者去社区执勤,都行,我服从组织安排!”虽然不是党员,但是看到疫情这么严重,王媛在家坐不住了,主动打电话要求去防控一线。

  

1585619435702561.png


  就这样,王媛跟机关二十多名党员一起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队伍,每天早上七点准时出门,晚上八点回到家。残联小区、新丰苑小区、燎原新都小区,都留下了她的身影。测体温、登记、送东西,她忙个不停。这个戴眼镜、扎马尾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给社区居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疫情当前,没有人想成为雪崩下的那片雪花;虽不能到一线战场,但也要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王媛说。


1585619475893292.jpg


  三年前,1990年出生的王媛,带着对未来的期许和向往,参加了法院工作,成为一名档案管理员。档案管理工作每天就是跟各种案卷打交道,很清苦,也比较单调。王媛不怕,她暗暗下决心,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个样子。

  凭着对法院工作的珍惜和责任心,凭着年轻人的热情和优势,短短几个月,完成几万册案卷的录入工作,结合电子卷宗的生成,实现了档案管理的信息化和数字化。


1585619535417265.jpg


  也许没有掌声、也没有鲜花,但她用一颗爱的心将汗水融化成笑容,播撒阳光、传递温暖,方便着群众也快乐着自己。档案管理工作免不了跟各种当事人打交道。王媛始终把当事人的事当自己的事,设身处地替当事人着想。前来咨询查阅案卷的群众,不管啥身份,她都一视同仁,热情接待,耐心解释,主动服务,从不让群众多走冤枉路。


微信图片_20200331095228.jpg


  有头脑,能吃苦,人勤快,爱学习,这是法院同事对王媛的评价。有个书记员请产假,单位安排王媛兼职担任书记员,她除了做好档案管理的本职工作,又在书记员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六个月,档案室、审判庭都有她匆匆的脚步和忙碌的身影,开庭、订卷、扫描、归档……一样都没落下。


1585619680803420.png


  2019年9月,院里组织国庆七十周年文艺汇演,需要排练集体舞,从来没学过舞蹈的她,主动报名参加,业余时间刻苦排练,人生第一次走上舞台,跟同事一起上演了精彩的开场舞,展示了歌唱祖国的青春风采。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甘做平凡追梦人。连续两年,她被评为先进个人,档案管理工作走在全市法院前列。王媛就这样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奉献诠释青春之美,也让平凡的人生有了不一样的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