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管民警赵杰先进事迹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25 09:09

1585098676116437.jpg

  运城长安网讯  赵杰,男,32岁,中共党员,二级警司,2014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闻喜县公安局礼元派出所、河底派出所担任民警,2017年10月调入闻喜县看守所任职副所长。

  2020年春节,本该是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工作节奏,在这个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监所民警舍小家顾大家,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扛在肩上,用工作实绩筑起新的长城。闻喜县看守所副所长赵杰,就是其中一员。

1585098697583674.jpg

  监所防疫高于社会面防控,确保在押人员不被感染是看守所当前最大的任务。赵杰是一名监管民警,也是一位父亲、一位儿子。但是,“若有召、召必战、战必胜”,这是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当收到所里实施封闭式管理的通知后,他没有任何犹豫,虽然妻子作为一名医生也在抗击疫情一线,他四岁的孩子只能托付给丈母娘照看;虽然他的父母远在外地,由于工作原因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去探望。春节至今,赵杰同志依然沉下心来,以所为家,坚决做好表率,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的全面封所值班要求,连续两个多月昼夜值守在工作岗位履职尽责。

1585098739954641.jpg

  封闭入所后,赵杰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按照所领导的要求,对所内民警、辅警、职工、协勤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安全。在监所工作中,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收押室、值班室、民警办公区、监室进行两次消毒,并查看每个角落,不留遗漏。每天对所有在所人员三次测量体温,对于有感冒咳嗽身体状况不适的,马上配合驻所医生第一时间了解身体状况。

  在防疫的同时,日常工作也不能落下。闻喜看守所羁押任务繁重、有可能被判重刑嫌疑人和患病人员较多,相应的提解、谈话教育等日常工作量也很大。赵杰深知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懈怠。一个小小的隐患漏洞都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工作中始终秉持在岗一分钟,警惕六十秒的态度,认真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有力确保了监所的安全稳定。赵杰在这次抗击疫情战斗中不怕辛苦,不怕危险,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履职,彰显了一名优秀监管民警应有的素质和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