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倾心服务 共力防疫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27 09:24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永济市委政法委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自疫情防控以来,迅速组织13名咨询师成立心理干预服务队,针对32个隔离酒店分配到人,对已启用的隔离酒店,每天早上统一8点半开始在隔离酒店群推送疫情心理调试视频、正向话语连接、舒缓情绪方法等内容。对隔离期间出现情绪紧张、急躁、愤怒、焦虑、委屈等情绪的隔离人员用电话或微信进行心理疏导。咨询师全天在线,随时服务,有时连续几个咨询工作直至晚上十一二点。

1651022703651982.jpg

4月18日,咨询师接到隔离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一位酒店隔离人员声称要自杀,咨询师立刻电话联系隔离人员,该人员因被隔离时间延长,心理压力变大,情绪失控。当下咨询师用共情、理解引导该人员看见情绪、疏解情绪,半个小时后慢慢平和下来,后续咨询师跟踪服务。

1651022725100326.jpg

截止目前,在隔离群发布舒缓情绪的视频、音频、自我调节的文章480条安抚隔离人员情绪,提高心理免疫力;对有需求的隔离人员及时进行专业的一对一心理干预,已疏导52例。下一步将对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进行心理疏压,让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

1651022745917728.jpg

永济市委政法委迅速出击,勇于担当,倾心服务,通过对被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对防控工作人员心理赋能助力市委市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平和社会心态,维护社会稳定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