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运城公安破获多起民生案件

来源:运城公安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5-25 16:0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运城公安突出办实事、开新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严格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结合正在进行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立足实际,从群众关心关注的切身利益出发,坚持快出警,快侦破,快追赃,快挽损,用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01

  盐湖公安抓获两名盗窃手机嫌疑人

  

【我为群众办实事】运城公安破获多起民生案件


  5月18日,盐湖公安分局民警在盐湖区棉北街附近进行便衣巡逻时,发现有二人行迹可疑,遂对其进行跟踪观察。在锦绣花城南区北门,巡逻民警将刚盗窃得手的二人成功抓获,为群众挽回被盗手机一部。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男,46岁)、马某(男,45岁)对其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02

  夏县公安打掉一个盗窃团伙

  近日,夏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里应外合团伙盗窃企业内部物资案。5月7日,夏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李某报案称:5月4日发现放于十二场(水头镇小张村)大门内的7卷塑料布等物品丢失了。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展开工作,在工地周边走访调查。经过七个昼夜的调查,5月13日,民警确定内部员工李某、王某、赵某为犯罪嫌疑人。

  经查,员工李某、王某、赵某伙同本村村民刘某、张某及好友陈某和王某某先后四次盗窃场内水泵4个、气泵1个、电瓶4块及塑料布7卷。被盗物品正在追缴中。

  

【我为群众办实事】运城公安破获多起民生案件


  

【我为群众办实事】运城公安破获多起民生案件


  目前,涉案七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夏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03

  永济公安破获一起诈骗案件

  

【我为群众办实事】运城公安破获多起民生案件


  5月19日,永济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了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经查,2020年5月份,随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开展,市民朋友对头盔的需求量暴增,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从中窥得“商机”,谎称能买到便宜头盔,诈骗市民陈女士1.7万元,将所得赃款挥霍一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运城公安将继续

  深化教育整顿

  提升执法规范化

  服务群众能力

  实实在在为群众

  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以实际行动

  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