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情系群众 守护平安”涉案财物集中统一返还仪式

来源:运城公安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1-07-01 15:47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6月29日上午,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运城市公安机关针对近期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等专项行动中追回的涉案物品和资金,集中统一开展了“情系群众 守护平安”涉案财物返还活动。此次活动,运城市公安机关集中统一返还涉案资金115万余元,涉案车辆6辆,涉案财物150余件,收到锦旗19面,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肯定和一致称赞。

今年以来,运城市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扎实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盗抢骗”等违法犯罪专项打击行动,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1.jpg

闻喜县公安局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零容忍”,持续开展反电诈宣传,强化预警止付反制,断卡惩戒追赃等工作措施,全力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

2.png

万荣县公安局把侦办民生小案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从行动上落实快接警、快处警、快侦查,快追赃、快返还,认真践行打击就是最好的防范。

3.jpg

稷山县公安局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严打民生领域违法犯罪,突出小案快侦快破、破案追赃止损并重的理念,坚持把小案当作大案办,把追赃作为侦查破案的关键环节抓,将破案追赃、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损失作为侦办多发性侵财案件的重中之重,及时侦破涉及群众利益的案件。

4.jpg

新绛县公安局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集中组织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侦破和查获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案件,并借助此次返还活动开展了禁毒和反诈骗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物归原主、还财于民,开展此次涉案财物统一返还活动既是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展示,又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更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出的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