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运城公安为民办实事 户籍业务跨省通办

来源:运城公安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1-07-01 16:08

  自6月15日山西省与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6项户籍业务实现跨省(区)通办以来,运城公安民警真心实意为群众着想,将省厅政策落实掷地有声。

  6月29日,群众马先生拿到自己的户口簿后高兴地说:“没想到这么便捷就把我的户口从陕西迁了回来,省去了我跨省奔波的时间和精力,现在的政策和服务真是太好了!”

户籍业务.jpg

  6月29日,马先生到盐湖区东城派出所咨询如何迁户事宜,本想着他自己的户口在陕西省,属于跨省迁户,肯定得来回跑好几趟。户籍民警告诉他山西、陕西、宁夏三省(区)户口迁移可以”跨省(区)通办"了,马先生的情况正好符合新政户口迁移条件。便向马先生详细说明了户口迁移所需的材料,马先生当下就递交了材料,并在“跨省(区)迁移”确认书上签字同意。户籍民警核验完办户手续后将马先生资料予以扫描上传,并出具了户口准迁证。随后户籍民警立即电话联系陕西迁出地红缨路派出所,提醒对方按照“跨省(区)通办”业务流程办理户口迁出手续。户籍民警多次与对方派出所沟通探讨业务办理流程,二十分钟后陕西红缨路派出所回复户籍民警,马先生的户口迁出业务已办理完毕。户籍民警当即在网上办理了户口迁入业务,并打印了户口簿递交于马先生。

  群众利益无小事,运城公安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实在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体民警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