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为民服务无小事 民警行动暖人心

来源:运城公安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7-07 09:17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运城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思想,聚焦为民服务,解决群众难题,从小处着手,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大事件,有效提升服务质效,真正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落实到为群众服务的实践中。

1625620822237638.jpg

  近日,群众刘某某来到垣曲县公安局向民警赠送一面“愈花甲爷孙团聚 解民忧蓝盾增辉”的锦旗,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寻亲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1年5月初,新城镇居民刘某某来到垣曲县公安局寻求帮助。刘某某称其自幼丧父,只知父亲穷苦年代流落垣曲,现今自己已六十来岁,多方寻亲无果,想借助警方的“团圆计划”完成自己的寻亲梦。了解情况后,在市局的大力支持下,民警辗转豫、皖两省十六个县市、行程3万余公里,最终确认刘某某系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徐氏家族成员。6月25日,在民警的陪同下,刘某某带家人启程前往安徽认祖。 

1625621103240803.jpg

  7月1日,绛县横水镇村民苏某某报警称,自己在郝庄乡南庄村包地种植的部分柴胡被杜某某收割了。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过了解,杜某某以为苏某某的柴胡叶子系遗弃物,就收割回去喂了自家的羊。随即民警展开了耐心的调解和劝说,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协议芥蒂解除,并握手言和。

  群众利益无小事,运城公安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实在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体民警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