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运城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涉案财物返还仪式 返还涉案资金115万余元

来源:运城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1-07-08 16:55

  近日,按照运城市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运城市公安机关针对近期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等专项行动中追回的涉案物品和资金,集中统一开展“情系群众 守护平安”涉案财物返还大会。

1.jpg

  此次大会,全市公安机关集中统一返还涉案资金115万余元,涉案物品150余件。大会收到锦旗19面,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肯定和一致称赞。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打造“平安运城”为目标,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决策部署,将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盗抢骗”作为今年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拳头作用,坚持把保障全市人民安居乐业作为第一着力点,坚持打防管控一体化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2.jpg

  全市公安机关采取多警种协调联动,多措施同步发力,打盗抢、挖团伙、抓现行、追逃犯,在全市范围向“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发起凌厉攻势,先后组织开展了“云剑”行动,“一队一所一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集中攻坚行动,“全民反诈,运城无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特别是在今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公安机关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盗抢骗”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民生实事,强力推进“断卡”行动,组织开展涉银行账户、电话卡、营业执照专项整治。

  物归原主、还财于民。涉案财物统一返还既是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展示,又是全体民警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交出的完美答卷。同一时间,各县公安局也集中统一开展了“情系群众 守护平安”涉案财物返还大会。

  河津市公安局举行被骗资金返还仪式,向受害人师某某返还3万元。会上,受害人师某某详细讲述了自己的受骗过程,深刻分析被骗原因,告诫身边人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随后,民警向在场群众详细讲解了防骗知识。同时,到场群众代表也进行了发言,表示绝不当骗子帮凶,绝不出售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等。

  万荣县公安局还仪式上,分管局领导指出,此次财物返还仪式就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他要求全体民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侦办民生小案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中之所急;从行动上落实快接警、快处警、快侦查,快追赃、快返还,认真践行打击就是最好的防范。借此机会,他也面向社会警告不法分子,立即悬崖勒马,不要一意孤行,与法律对抗、与人民为敌。

  永济市公安局返还仪式上,刑侦大队对收缴的现金、汽车、电动三轮车、手机、音响等部分涉案财物进行公开返还,最大限度地减少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看到被盗的物品失而复得,受害群众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并向办案单位赠送了锦旗。(记者 樊朋展 张萌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