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我为群众办实事】运城公安破获多起民生案件

来源:运城公安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1-07-12 11: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运城市公安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快出警、快侦破、快追赃、快挽损,破获一系列民生案件,有效的震慑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提升市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6月27日凌晨,盐湖公安分局民警通过连续一个月的侦查追踪,一举抓获连续盗窃8起商店、小院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

1.jpg

  经查:2021年5月24日以来,王某某(男,21岁,夏县人,有犯罪前科)先后多次在盐湖区北郊五洲观澜、棉北街、尚东城、高架桥等地,采用破坏门窗等方式,进入商店、小院疯狂实施盗窃案8起。2021年6月27日凌晨,民警在黄河世纪广场OPPO手机店,将正在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7月1日,永济市公安局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称:其放在厂区宿舍的一千余元现金被盗,请求派出所处理。接警后,民警赶赴现场核实情况,并展开调查。通过查阅该厂工人上班及请假情况、调取厂内监控,最终锁定一名嫌疑人戈某。

2.jpg

  民警立即将嫌疑人戈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询问,戈某对其盗窃工友现金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永济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6月20日晚21时,新降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移动手机卖场两部手机、一台笔记本电脑被盗,价值10000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对现场进行调查走访,锁定和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行动展开抓捕工作,于6月23日晚20时许,民警在县城内一网吧门口将和某抓获。

3.jpg

  经查:和某于2021年6月份开始,在南关村、绛州市场多个门店盗窃现金、手机等物,现已起获涉案物品手机两部、笔记本电脑一台。

  目前,和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