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我为群众办实事】助人、寻人、排纠纷,这个七月,因你而甜!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2 09:43

  运城公安学史力行,不断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从群众关心关注的身边小事出发,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永济市公安局

1.jpg

  近日,永济市公安局民警收到一面写有“情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

  原来,6月22日,永济市公安局接到群众王某报警称:其在自家田地里浇地,因为邻里琐事与同村村民张某发生打架。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询问双方当事人及在场人员,确定案件事实后,民警向双方陈述当中利害关系,考虑到两人邻里关系,且都年满60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九条,在双方都同意调解的基础上,达成了调解协议。两人握手言和,对民警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芮城县公安局

  近日,芮城县公安局民警接到群众谢某求助电话称:其于7月11日从运城北携妻女乘坐高铁到成都旅游,因家中有急事需立即乘飞机赶回,但因出行时未携带户口本,无法向机场安检人员提供女儿身份信息,请求民警给予帮助。接到求助电话后,民警立即通过微信与谢某建立联系,通过实时定位、视频、拍照等方式确定了求助情况的真实性,但由于女儿年幼未办理居民身份证,导致无法为其开具户籍证明,民警迅速与机场安检人员取得联系,为谢某开具了历史户成员信息表,确保了其与家属按时登机返回。当顺利通过安检后,谢某通过微信向民警表达了深切的感谢。

  中条山公安分局

2.png

  7月20日,中条山公安分局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医院附近的马路上,有一位老人来回在路边徘徊,似乎是迷了路。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前往现场。经民警询问得知,迷路的老人本想去市场买菜,结果找不到回去的路了。由于老人对其家庭信息表述不清,民警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多渠道寻找其儿子的联系方式。最终成功联系到老人的儿子,随后民警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并建议其家人给老人身上携带一张紧急联系人的卡片,以便迷路走失后第一时间与家人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