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运城公安连破获盗窃和诈骗案 及时帮群众挽回损失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2 09:5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运城公安紧紧围绕“破小案、保民生”工作目标,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夏季“盗抢骗”等侵财案件进入多发态势的特点,主动作为,连续奋战,始终保持对盗抢骗侵财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近日,运城公安连破获盗窃和诈骗案,及时帮群众挽回损失。

  盐湖,聚焦侵财小案件 打击犯罪保平安

  近日,运城市盐湖公安分局民警通过多日摸排走访,在龙居镇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雪某某。

  经查:2021年6月29日凌晨,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53岁,临猗县人)、雪某某(男,60岁,盐湖区人),窜至盐湖区运解路某鱼庄,将放在院内的铁制石棺模具(11片,约2000公斤,价值1万余元)盗走。

49078dd991a6aa9368eaaedee1f602e.jpg

  目前,赃物已被公安机关追回并返还受害人。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雪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1年7月以来,安邑辖区盗窃电动三轮车和电动车的案件频发。办案民警通过摸排走访,于7月19日在盐湖区一网吧将盗窃嫌疑人李某抓获。

3.jpg

  经查:违法嫌疑人李某(男,31岁,临猗县人,有多次盗窃前科)为谋取生活来源,多次窜至小区附近盗窃电动三轮车、电动车,目前已追回三辆电动车,一辆电动三轮车。目前,违法嫌疑人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垣曲 破获一起省督诈骗案

  2021年7月6日,垣曲县公安局接到群众张某报案称:其被一名男子以能够低价购买到车位、门面房的名义诈骗639400元。接到报案后,垣曲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调查走访,摸排查询,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曹某某,并于7月19日晚,在运城市盐湖区将其抓获。

4.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曹某某(男,35岁,垣曲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防盗小贴士

  运城公安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外出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自行车、电动车等应当停放在有视频监控的场所,并锁在固定位置,手机、钱包等要贴身保管,人员外出后,要将门窗关好,以防不法分子有机可乘,财物被盗时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

  防电诈小贴士

  不轻信: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管诈骗分子使用什么甜言蜜语、花言巧语,都不要轻易相信。要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短信,不给诈骗分子进一步设圈套的机会。

  不透露:筑牢自己的心理防线,不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如有疑问,可拨打110求助咨询,或向亲戚、朋友、同事核实。

  不转账: 要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决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尤其是中老年和妇女要格外引起注意。还有一些公司财会人员和经常有资金往来的人群等,在汇钱、转账前,要再三核实对方的账户,不要让不法分子得逞。

  要及时报案: 万一上当受骗或听到亲戚朋友被骗,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可直接拨打110及时止付,提供骗子的账号和联系电话等详细情况,以便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挽回损失。